摘自DISC行為科學中心 彭杰

 

說一件非常八卦的事。

 

有個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他的企業你一定聽說過。

他以已婚之身,追求一個姑娘。沒有砸錢,但可以通宵守候在樓下,可以寫五千字的情書,吃到一道奇特的菜想讓你嘗嘗搭個飛機千里飛馳送到身旁。

 

姑娘一方面心裡暗恨:還不如直接砸錢呢!一方面也頗為感動,覺得人家至少用心。畢竟一個大老闆腦子用來賺億的錢,全用來哄你了。

 

姑娘拿著大段大段的微信情話讓我看,問我,他是不是真心的呢?

我一目幾十行看得腦殼痛,直嘬牙花子:怎麼說呢,他挺投入的。

 

內心想說:這是I型人自己在玩兒呢,感動的是自己。至於假借物件是鳳姐還是林青霞,倒完全是不重要的呀!

 

可人家畢竟沒有選鳳姐也沒有選網美,選了你來投射情感,不是嗎?

 

之所以不敢斷言,因為這男的還做了一件事。

 

姑娘偶爾聽見他和自己兄弟(另一個知名企業的老闆)開著免持電話,說拿1%的股份抵押借兩千萬,因為離婚老婆要一億現金帶出國。

 

我一聽就笑了,1%的股份說變更就變更?更別說你老婆是公司財務,你名下所有房產寫的都是你老婆的名字。所有的戲都煽情有餘,邏輯不足。

 

可是我也不敢確信:兩個大企業的老闆真的會演這麼一場大戲,只為哄一個小姑娘?

 

I型人來說,目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愛演本身!


 

然而,不管你多懂DISC,都無法拉住一個無知少女飛蛾撲火的心。後來姑娘還是從了愛演總裁,也終於被人老婆發現。

正宮發微信問她:你打算怎麼辦呢?

姑娘回:我是為了愛情,只要他開心就好。

正宮微笑:你是第四個跟我說這話的女人。

 

正宮果然很強大。離婚當然也從來沒提上過日程。

這裡也順帶一提,姑娘是個很做作的人,兩人在一起之後,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鬧,一股老娘不僅要你錢還要要你命的架勢。正常人都覺得我要是那個男的,早提分手了。可是愛演人居然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敷衍著維持了下來。想來這種充滿戲劇衝突的緊張關係,讓他有點樂在其中,也不能說不是真愛

 

回過頭來看這位愛演人的成功之路。有個非常重要的點,他是在外面跑談理想拉融資的,自己老婆管著帳,還有個非常C的合夥人管著公司內部。對外他是老大,但對內實際上他控制力很弱,但也確保了無論他怎麼胡鬧,公司也不會失控。

 

所以愛演人演技非凡,可以得到很多人的喜愛,拉到融投;同時他也需要做組合打配合。重要的是他身邊人懂他,願意配合他(包括那位陪他演電話的另一個企業老闆,那位倒未必有那麼I,只是願意配合而已,這種配合演戲在商場上估計也不知用過多少回了,完全不用排練了吧。)

 

你身邊有愛演人嗎?記得善用他們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C 實踐家教育集團
    全站熱搜

    DISC 行為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