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DISC行為科學中心  崔馨(乐妈)

嗨!小胖子,我的於先森:

 

有時間聊聊嗎?

 

我以為我最懂你,但其實那麼久以來,我真的沒有讀懂你。

 

我們結婚十年,我一直以為我最懂你,可是她,比我更懂你。

 

在拿到你的disc測評報告的時候,心就疼起來,淚水立刻打濕了雙眼。

 

disc21頁報告,真真實實讓我看到你內在怎樣被蹂躪改變,外在怎樣得強悍卻無力。

內在,我們是一樣一樣的,都是C+S。這麼多年,我們活成了彼此的樣子,就像是兩個連體嬰兒。

 

而外在,我們卻大相徑庭。我在自己的圈子遊刃有餘,我的壓力幾乎來自於自身對自己的要求,我可以自由選擇我的生活和工作呈現方式,我的內在與外在保持著一致的C+S

 

而你的外在,被生生調試得失去了本性。你明明內在是CS,思維縝密,善良和善,卻在外在表現了極高的D,甚至有點忘記邏輯和理性地呈現出了超低的C。這對於你來說,內心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才可以在表面表現得如此強悍固執。

如今,我們怎麼了

 

你說:你不瞭解我,你也不理解我,你更沒有支持我!”

 

我很委屈:由內於外,我都是盡心盡力,怎麼就會最終落得這樣的不公平的評價!”

 

我學習心理諮詢師,也是為了一份自救,我想知道,究竟怎樣的一份人性,可以把歲月中沉澱的深情殘忍得撕碎.....

 

我去上家庭系統排列,滿心期待可以讓我看見婚姻的孽障到底隱藏在哪裡。可是儘管課上明明意識到你的種種委屈,我覺得心痛,卻還是不知道你到底要的是什麼,我又該如何面對......

 

這麼多年,我一直覺得我在支持你,我想起你多少次,很傷心得說:你根本就不支持我。”

 

你也體會不到我有多憤怒,我想:我已經做了我所能做的,是你不懂得珍惜!

「安慰 卡通」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那些風中的美

 

還記得嗎?你對我是一見鍾情,相識十幾天已經用熱情將我融化,我們差點就閃婚。

 

朋友每次問道你怎麼追到我,你總說同一個段子:當初追她的人排成一隊,我本來在隊尾,沒什麼希望。誰知道,有人喊了一句:向後轉。我就成了隊頭了。”

 

回頭看看,這麼多年,你一直在默默支持我,你最深情款款的一句話就是:我願折下我的翅膀,助你飛翔。

 

曾經有三年多,無論風雨寒暑,你都會準時在公司門口等候,以至於同事都認識這個像天天來報導的司機

 

在賓士工作的日子,有的時候你幾乎要等我幾個小時,常常冬天我出公司的時候,你已經手腳冰涼。

 

有一次,你還在等我的時候,因為路權還跟人打了一架,可是見到我的時候,只是輕描淡寫說打架了,直到晚上才知道腰疼是因為扭傷了。

 

你有塊手錶想了很久沒捨得買,但是以前我出國的時候,你總囑咐我:喜歡什麼就買,老公給你掏錢。”

 

我的夢想,你都幫我成就,家裡買的每一套房子,他都問我喜不喜歡。可是,每次買房的所有手續,都是你跑前跑後不讓我操心。

 

就因為你的付出,我可以安心出差,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看見我的朋友圈,甚至問:你是不是空姐?如果不是家裡有你,打點一切,我怎麼可能飛得無憂無慮?

「擁抱 卡通」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在,我懂了你

 

當我從disc的課堂上回來,我想,我一定要你參加課程,因為這樣,他就會看到像海峰老師一樣優秀的男人,都知道疼惜夫人。

 

第一天,我失敗了,我竭盡所能,興高采烈地大肆渲染我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可是最終我懊惱得告訴我的死黨們:我失敗了,我老公說了三個字:我不去!”

 

為了達成我的目的,我開始思考disc的技巧。感謝我的教練,她總提醒我們要察覺,當我離開disc的課堂,disc也如浸入骨子裡一樣,讓我隨時察覺。當我細細體味disc,當我逐漸看到你內在的S對我的憐惜和照顧,我才明白,我不能以為你好的名義去綁架你,我才學會去品味你給我的所有付出和好。

 

過去,我覺得我可以成為你事業上的夥伴,我指手畫腳,甚至拿外企的圈子去對你國企的圈子嗤之以鼻,而我給的並不是你想要的。

 

過去,我以為我給的很多,我以為我努力工作提升是在減輕你的壓力和負擔,卻並沒有好好思考,你要的支持究竟是什麼。

 

過去,我以為我媽媽在北京幫我們照顧寶寶,這是莫大的付出,我卻忽略了你堅持半年帶老人家看牙的孝心和苦心,忽略了你每日回家做飯的辛勞。

 

過去,我以為我在用心理學來認識你,療愈你,卻沒意識到每一次我不過是把你的傷口撕開了暴露地更深。

 

過去,我以為你急功近利,卻沒看見你是為了更有成就讓我可以刮目相看,可以為我和寶貝創造更好的生活。而這個過程,你自己已經不堪重負,不得不像個鬥士一樣把自己武裝得冷血冰涼。

 

當我再次看你的報告,顯示你的在需要支援的時候調試能力波動最強烈,我理解了你這些日子以來表情苦悶和僵硬的由來,因為你沒有靠山。而我,就是你一直期待的靠山。謝謝她,這份報告,讓我更瞭解你。

 

於是我學會放下坐車的安逸,願意跟你一起騎車單車回家,形影相隨;

 

於是我學會在你騎車打電話的時候不吼你,而是默默騎到外車道護著你;

 

於是我學會放下強硬的態度,主動溫柔得問你願不願你和我一起聽一段樊登讀書;

 

於是我學會暫停一段學習,陪著你半夜去看電影;

 

於是我暫別自己的意願,我把自由和信任交還給你。

 

我只是客觀告訴你,課堂上有什麼樣的資源,有哪些連結也許會説明你,我希望你自己有意願和判斷力去參加這個課程。當你衝動的說:你給我報名的時候,我輕輕握住你的手,我說:等你準備好的時候,你來決定。“

 

我看到你的笑容更加柔和,我看到你的臉上更多微笑,我看見你的背影也更加堅毅。

 

愛你,就給你長情的陪伴,愛你就給你要的支持。謝謝disc,讓我懂得你;謝謝你,無論何時,都給我機會;謝謝我自己,一直在努力幸福!

 

昨天看到disc的師兄劉峰做的沙畫視頻,聽著disc課堂上播放的傳燈”,我哭了很久。一遍遍看視頻,一遍遍聽這首歌,淚眼婆娑中,我仿佛看見自己活成沙畫中那個綻放的女子。

 

我在disc的課堂遇到真正懂我激勵我的教練和小夥伴,我也在disc尋找到自己的能量,我也終於找到自己的使命,去傳播我感悟的愛,去幫助更多的家庭感悟愛,親密之愛,親子之愛,家庭之愛。我願更多的孩子,活在有愛的家庭,成人之後知道如何去自愛和愛人。

 

很快寶貝就要回北京了,我想和你牽著手去接她,讓她看見爸爸愛媽媽,媽媽也愛爸爸,而我們,都深深得愛著她......

 

                                     愛你的 崔崔童鞋

201753

 

arrow
arrow

    DISC 行為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