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DISC行為科學中心 周源苑

我們都知道,一般情況下,專業人士建議的減肥方法只有6個字:管住嘴,邁開腿。但無數的減肥案例告訴我們,這6字真言似乎,好像,用處不大。

 

為什麼呢?專家會告訴你:個體差異!(個體差異這詞兒絕對是個放之四海皆准的話)。

 

今天我就告訴大家,如何從DISC入手,突破個體差異,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

 

有木有一些小激動啊?

在說減肥方法之前,我得帶大家先研究一下減肥失敗的原因,從失敗的角度來尋找方向,這個沒毛病。

I

首先高I的人會很注意個人形象,一旦體重有一點點變化就會叫囂要減重,所以,大多數的I體型控制的還是不錯的。

I的人減肥失敗的原因也在Ta們跳脫的神經上。

Ta們想法多,速度快,可能今天看到了針灸減肥法,試一試;明天聽說了哥本哈根減肥法,試一試;後天有人說蘋果減肥大法好,試一試。

而每一種嘗試(姑且不論好壞)可能在尚未表現出效果的時候,高I的注意力就已經轉移了,導致在高I心中,沒有什麼方法是最好的!

S

S的問題在於太過遷就別人,在意別人的感受。

我失戀了,晚上陪我去喝酒吧!(我在減肥呢……

今天我生日,晚上來吃飯啊(我在減肥呢……

這東西我吃不完了,快來幫我解決掉,別浪費!(我在減肥呢……

括弧裡是S永遠也無法說出的話,S的痛你get到了麼?

C

C的失敗原因在於糾結。

減重期間卡路里攝入最低不要少於800千卡,嗯,我就選個1200吧。減重期間,蛋白質占比20%,也就是240千卡,嗯,相當於60g蛋白質,嗯,這60g蛋白質應該有一半以上是優質蛋白,嗯……”

C的失敗就在於關注理論太多而沒有時間行動。

既然已經找到了失敗方式,那麼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啦!

I

I 不用去糾結什麼減肥方式,就遵循6字方針就可以。

當然,對於I而言,這6字方針要有側重,Ta的側重就要放在運動上。而前三個字I一定要記得配合一項活動:拍美食發朋友圈,同時配文字:我在減肥哦,寶寶們要監督我,麼麼噠(*3^)!

I完全可以今天跑步,明天游泳,後天打球……有興趣的還可以挑戰極限運動,跳傘攀岩騎馬請隨意!還可以順便勾搭勾搭帥帥的教練,發朋友圈也會非常吸引眼球,讓所有的人都讚歎一聲:(o)哇!你好酷!

吸睛減肥,一舉兩得!

S

S的難度有點大,Ta們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既然如此,不如就和一些有減肥意願的小夥伴結成團夥,互相監督彼此減重,大家同進同退。

如果再有不相干的人要求S出去吃吃喝喝,當垃圾桶,S就可以明確的告訴Ta對不起,我和別人已經先有約定了,下次吧。而下次是什麼時候,呵呵……

C

C的減肥路註定會有一些漫長,Ta們實在太過於關注理論,在正式減肥前,Ta們會花費太多時間去研究各種減肥方法(不一定是尋找適合自己的,只是一種慣性)。

C的建議我依舊是6字方針(無論如何核實,能量和體重的關係是毋庸置疑的),但和I不同,C需要側重在管住嘴上。運動只要每天10000步就好。

C要想快,需要做的就是在在行之類的地方約見一位行家裡手(不要耗費自己的精力和時間啦),由權威給Ta足夠的證據和資料。

只要給C一個權威的能量攝入的指標,C會有極大的耐心和細心去衡量自己每天吃進肚子的食物的量以及它們帶來的熱量。同時,C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關注體重秤的數字,那個並不能完全代表胖瘦噠!

當然,減肥這件事需要足夠的恒心與毅力,再配以適合自己特點的小技巧,露胳膊露腿的日子就快到啦!

什麼?你說沒有提到D?高D根本不太會在意自己的體重好吧,如果Ta在意,任何方法都可成功,Ta們最不缺的就是毅力對不?

 

作者:雙證班F48周源苑老師

 

 

arrow
arrow

    DISC 行為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