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摘自 DISC 行為科學中心微信 --

 

茫茫人海,風雨飄搖,俯瞰城市,每一個大廈每一個窗戶裡都有無數男女為了感情哭鬧,爭吵,自殺,上吊!單身,不是問題,戀愛,才是煩惱,分手更是難題,誰能救萬千癡男怨女於水火?

為什麼戀愛需要兩個人同意,分手卻由一個人決定?

如何提煉揮別的勇氣,釋懷傷痛的過往,重新恢復對愛和被愛的信任!

在情愛的領域,科學和藝術往往殊途同歸。分手幾乎是愛情長路中必經的旅程;但分手,也需要藝術,從提出分手的刹那,到勇敢走進另一段新戀情,都是人生中無可取代的歷練,“好聚好散”是緣分、“好散好聚”是學問!

 

送各位三個錦囊吧!

錦囊一,愛戀男女座右銘!

“不合儘早散,長痛不如短痛”,是愛戀男女必須牢記在心的座右銘。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分手的理由,究其緣由不外乎“不愛了”和“想多了”吧?

 

錦囊二,分手最需要的是誠意!

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中興,首開先例在校園內講述“愛情社會學”,教室裡總是人山人海,莘莘學子對“愛”,永遠躍躍欲試。

孫老師常在課堂上問學生:“如何開口說,我想跟你分手?”

 

學生們的點子也不少,想出百般好聽的理由:

“我要去當兵了,我們先分開一陣子吧”;“我想出國留學,也許短期內不能見面了”;“我家人希望我回南部找工作,我也很不願意分開”;甚至有同學想出絕妙的點子,告訴對方說“不好意思,我發現我是同性戀”......

等等千奇百怪的理由,縱然出發點都是不想傷害對方,但孫老師卻主張“誠實才是上策”!誠實或許傷人,但卻代表誠意”,一種對情人的誠意,甚或可以說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當然,真正的理由說出口,對被離棄的人來說也許是晴天霹靂,但至少能讓雙方看得更清楚,也不用擔心,往後還要背負一條欺騙的罪名。

 

錦囊三:掌握知人善用的DISC技術!

 無需投入肉身凡心,在紅塵中輾轉反側無法自拔,更無須靠驚人的量來達成變態的質(傳說中的分手大師談了76次戀愛,分了77次手,終其所得,發明大師分手法,幫助2000多對夫妻戀人離婚或分手,無痛苦,不麻醉,沒後遺症~~~但,這只是傳說!) 現在我們就來研究一下,四種特質的人群是如何分手,又如何看待分手的!

 

先來做個分手小測試吧!題目:當你決定和另一半說拜拜的時候,你準備把他寫給你的十封信丟掉,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丟信呢?

A、隨手就丟到垃圾桶;

B、把信揉成一團再丟;

C、把信小心包紮好再丟;

D、把信折一折再丟,或燒掉;

 


DISC 如何面對分手?

 

D 的特質:喜好控制,直接了當,總愛支配對方 。

第一反應:行,分吧,記著,你是我不要的,分手是我提出來的!

分手宣言:我們分手吧!

 

情緒:惱怒、震驚、氣餒、厭煩......

如果是被動分手,而且是在朋友或者公開場合,會容易暴怒,口不擇言;

如果是主動分手,則是快刀斬亂麻乾淨俐落的那種,看似“冷酷無情”,實際內心在滴血,堅強的外表下,負面情緒也會許久無法釋懷。

D 的分析:趁著年輕,就應該要多努力啊,這樣才能許我們一個輝煌的未來,我需要能支援我打拼的伴侶,而不是整天把我栓在褲腰帶上。

D 的處理:喝酒去療傷,再也不用為前任負責了,刪掉所有聯繫方式,斷絕聯繫,見面更加不要,藕斷絲連容易讓彼此受傷。

 

D建議: 有時候,對方提出分手,只是希望讓你挽留一下,如果你太快速回應,估計就假戲真做了。即使真的分了手,短信可不回,電話偶爾接,雖然不見面能避免傷害,可太冷漠無情更容易讓對方抓狂哦。如果對方也是D,直接提出分手會比消極處理以便讓對方說分手來得更好一些。

 

I 的特質:善於表達,熱情樂觀,享受親密關係。

第一反應:真的分?那希望我們以後還可以做朋友。

分手宣言:讓我們都有一個新的開始!

情緒:心煩意亂、沮喪、遺憾、孤獨......

I 的分析:一定有小三了,別讓我知道他是誰。

I 的處理:好啊,(打電話)喂,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分手了,叫上幾個朋友唱K去!

 

I 建議:I是很不善於堅持的,即使前塵往事成雲煙,也會感念舊情,容易被前任軟磨硬泡的糾纏不清;新舊交替,的確可以轉移注意力,稀釋分手的痛苦,不過,不要在上一段感情沒有分割清楚的情況下,太快進入下一段感情,這樣對自己不負責任,對新一任更不公平。

 

S 特質:善於傾聽,平和溫婉,耐心細緻,喜歡固定關係

第一反應:為什麼?我哪裡做的不好,我改還不行嗎?

分手宣言:也許分開對我們更好。

情緒:茫然、傷感、鬱悶、內疚......

S 的分析: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那我們一起種的花,一起養的狗狗,一起制定的下一次旅遊,怎麼辦呢?(深情凝望)

S 的處理: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酒配電影,孤獨窩在沙發裡,旁邊一堆擦拭涕淚的紙巾。

S建議:你很好,只是你們不適合!分手後,儘量避免熟悉場景,不要路過你們曾經熟悉的場景,那樣只會睹物思人!這不是逃避,而是不再去想起!實在難受,去做做義工和志願者吧,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C 的特質:善於分析,關注細節,挑剔善問,追求高品質相處。

第一反應:你確定?你確定?你確定?

分手宣言:也許分開對我們更好。

情緒:焦慮、憂傷、不滿、困惑......

C 的分析:那以後誰開車送你上下班?誰幫你修理電腦?誰幫你付管理費電費?是因為我個子太矮嗎?還是上次送你媽媽的禮物太少,她不滿意?重播每一個場景和細節,試圖找到真正的原因。

C 的處理:關上手機,收拾掉家裡各種對方留下的痕跡,列出清單,提醒對方把以前送的衣服鞋子包包,還有這次五一送去家的2箱柳丁,都拿回來,快遞費我出!(還記得電影《心花路放》的開頭嗎?男主人公陰鬱的“切割”各種傢俱和電器,居然錙銖必較的進行所謂的“均分”,為的是不讓女主覺得他佔便宜了。)

C建議:雖然不安,只好強悍,實際一點,別再想那麼多了,要自己思想頓開,明白也許對方真的不屬於你;一時半會自己想不通是正常的,放一旁吧,時間長了就會淡忘,很多人也是用這種方法來治癒傷痕,你很好,我很好,成全了我的自由你更好!

 


分手測試答案:選擇A的人(隨手丟在垃圾桶)

主動分手的D:一刀兩斷分就分了吧!是一個很乾脆的人,痛苦歸痛苦,你才不想在分手後還傻傻的當一個付出感情的人呢!想得開的你,一切都是好聚好散啦!

 

選擇B的人(把信揉成一團再丟)

情緒起伏大的 I:你的分手方式會很決絕的,因為性子急又愛面子,斬釘截鐵的分手,多少是因為一時任性所致,不過事後你會很後悔,試著去挽回,看在TA的眼裡就很像是在死纏爛打了。

 

選擇C的人(把信小心包紮好再丟)

最常被動分手的S:獨自品嘗悲傷。你是一個心思細膩浪漫的人,很認真的經營著情感,大概從沒想過會有分手的一天吧!你會為分手流下不少眼淚,仔細品嘗悲傷的滋味,雖然要埋葬了過去,不過,屬於你們的戀情會在你的心底藏上好一陣子才能釋懷吧!

 

選擇D的人(把信折了再丟或燒掉)

思前想後的C:風險意識超強,忠於自己的內心,追求完美,重視細節,捉摸不定的特質,大約也是對方覺得難以相處的原因之一吧!你其實是很體貼溫柔的,只是需要學著照顧他人感受,要不然走到分手的地步才想挽回,就真的太遲了。

 

 

不管那種特質,大家都需要看開一點,相信上天是為了給你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C 行為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