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DISC行為科學中心 彭杰

假如有一天,你的前男友跟你說:“我就快結婚了,剛搬進新房,歡迎來玩。”


 

一般你會怎麼回答呢?可能也就一笑而過。可是接下來他又問:“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這時候,你可能就要躊躇一番了。我隨機調研了一些男孩子和女孩子。

A說:呵呵,我要想想他這麼問的目的是什麼。

B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唄,我才不花這個心思去應付他。

C說:幹嘛要回答他?

D說:關你什麼事?

 

A說:當然說有啊,很幸福。

B說:就說沒有,等他結婚也結得不安穩。

C說:我會說沒有啊,你介紹一個唄。

D說:要看分手原因咯,如果是我甩的他,那就說還沒有呢,不著急。

 

 

 照慣例,這時候又要進入DISC性格分析階段了。其實如何解讀並不重要,本來也只有參考答案,而沒有標準答案。硬要套,我們可以說:想得多的是C,要贏的是D,玩世不恭的是I,老實回答的是S


 


 

可是一樣的回答,背後也可能有不同的動機啊。其實怎麼回答並不重要,我們洞察溝通時情緒因素更有趣。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呢?

 

arrow
arrow

    DISC 行為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